沙發是客廳的絕對主角,一款好的沙發不僅用起來舒適,使用年限也長。時尚漂亮的外觀還可以收穫一波讚美,因此,沙發的選購上就需要特別注意。

在選購沙發時,如果知道從哪些方面去判斷好壞,就不會一臉茫然,也不會因為選到了高價低質的沙發而後悔不已。

判斷一款沙發的好壞並不難,但是如何挑選到品質優良的沙發工廠,就考驗你我的經驗了,從下面幾個方面入手,基本就能選到最優質的沙發工廠

1、沙發尺寸是否為客製化?

在選購沙發前,需要測量可放置沙發位置的尺寸,考慮清楚是否需要給前後左右留空,茶幾、電視櫃、茶幾或者立燈的位置是否需要預留,大概需要預留多少,再考慮是選擇123組合的沙發還是L型沙發更合適。

把尺寸記下來後,把這些需求跟工廠說,然後問工廠能否客製化尺寸,有個工廠是不做特殊尺寸,所以要問清楚喔。



2、沙發面料是否選擇多樣
沙發面料有非常多種,主要分為布沙發、皮沙發與貓抓布沙發,皮沙發的觸感親膚柔軟,擁有亮面的視覺效果;而布沙發是帶來霧面的視覺,紋理選擇多樣;貓抓布沙發是近幾年討論度極高的面料,擁有高抗汙與高耐磨係數,因此不管是有飼養寵物的還是有小小孩的家庭,都非常適合這類的高機能布料。

很多人選購沙發顏色時只考慮到自身喜好或者是否耐髒,沒有考慮到客廳的整體佈局。在選購沙發時一定要跟客廳的裝修搭配,可以根據窗簾的顏色、背景牆色、地板顏色來選擇沙發的相應顏色,一般是選擇相近色或者對比色,客廳色系以不超過三種為宜,建議拍一些客廳的照片,最好是把燈全部打開,連地板都要拍進去,這樣服務人員才可以幫你搭配出合適的配色。

3、沙發材料是否耐用
沙發用料是直接決定沙發使用壽命的關鍵,如果使用劣質的沙發材料,那會直接影響到沙發年限。而沙發是每天使用率最高的家具,因此選擇沙發時一定要選擇堅固耐用的材料。比如說木材的厚度、泡棉的密度或是打底的方式。沙發的保固也要特別詢問,除了保固年限外,保固的範圍也要特別注意,像坐墊泡綿是大家最在意的部分,一定要特別詢問是否在保固範圍內。除了考慮材質耐用性外,還要注意沙發材料是否有相關無毒檢驗。

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深知買沙發一定要到工廠直營的門市直接購買,因為種類多,而且跟工廠直營的廠商購買,後續的售後服務與保固都比較有保障,建議大家到工廠直營的商家挑選沙發。

這間位於高雄的展示間非常大推,款式選擇多,服務人員專業,是我第二次來買沙發的好店家。

就線上預約在周末前去給試坐,位置很好找,車子也好停車,賣場也夠大,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

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像我詢問了很多有關沙發結構的問題,接待人員都會很詳盡的介紹,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簡直大加分。

之前去其他沙發賣場,感覺店員只想賣出沙發,都沒有好好介紹與回答沙發問題。

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服務真的很周到,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CP值相對高,非常建議大家來這裡挑選家中的沙發。

尤其這間沙發工廠可以客製化任何的沙發尺寸,還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建議,尤其小編的客廳尺寸偏小,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

但是賣場服務人員會親自調整尺寸,給我最適合的大小,因為我選擇的為2人座的沙發,空間的運用就很重要了,所以前往賣場挑選沙發前,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CP值

★★★★☆

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家是一個能讓彼此,都能感覺受舒服、放鬆的地方~~~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771516DVE15EF

高雄楠梓家具行椅墊 / 坐墊訂製不知道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歷,逛家居店看到各種好看的沙發,超級喜歡,一旦搬回家,就開始捶胸頓足,發現尺寸不合適,和客廳不搭配。沙發是整個客廳的靈魂角色,但市面上沙發款式繁多,如何挑選到合適自己的沙發?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1、提前量好尺寸

為了避免以上的問題,高雄家具街家具行L型沙發工廠直營在購買沙發之前,你一定要提前量好。如果你有專門的設計師,可以依照設計師的建議來選購,如果沒有設計師,一定要記得先測量尺寸,然後根據空間來挑選合適的款式,特別是小戶型。

2、沙發款式挑選

沙發款式大致上可分為【兩人座沙發】、【三人座沙發】、【L型沙發】、【單人椅】,不同的戶型所搭配的沙發款式自然不同。

【方案一】小戶型適用:【兩人座】或【三人座】 高雄旗山家具行沙發坐墊訂製

小戶型面積比較小,如果選擇大沙發會顯得很壓抑,因此兩人座沙發或者三人座沙發更適合小戶型的客廳。

【方案二】大又方正格局適用:L型或「3+2」 高雄仁武家具行沙發罩訂做

當客廳空間夠大又方正,可以擺上一張L型大沙發,能享受可以坐又能躺的舒適。

高雄旗山家具行傢飾推薦沙發要和客廳整體裝修風格一致,顏色相近。

3、分辨沙發品質好壞

對一般非專業的消費者來說,想辨別沙發的好壞有些許難度,可以透過幾種簡單的標準作為依據。

1)親自試坐

高雄小港家具行L型沙發工廠在店鋪挑選的時候,可以親自去試坐一下,注意久坐起來或者用手下壓後,坐墊恢復是迅速還是緩慢。如果品質好的沙發一般不會產生噪音,並且被按壓也會迅速回彈的。

2)檢查細節

有些沙發會在不明顯的位置使用次等材料,高雄家具行腳椅 / 凳工廠所以一定要仔細檢查沙發不顯眼的位置,比如夾縫、連接處。如果連細節都做到完美的話,這樣的沙發是可以買的。

“哈哈哈。”安竹掩笑了。 盧梅問:“什么意思。” “我沒意思。” “你沒意思安竹笑什么?” “姐。”安竹笑著說:“你說以前就聽孩子們叫我和安然姑姑,現在你也做姑姑了,家里不就有三個姑姑了,所以盧松說六婆來著。” “哈哈哈。”盧梅笑說:“盧松你有了老婆孩子就拿你姐說笑來了。哈哈哈。” “什么,這么開心。整層樓都被你們震笑了。我敲門都沒人叫我進來。”王安杰進來了。 “姐夫。”“姐夫。”盧松和安竹叫著。 盧梅笑著說:“你做姑父了。” “哦,盧松有孩子了,太好了。”王安杰也是高興。 王安杰說:“都沒吃飯吧,我們慶賀一下去。” 盧松說:“不了,姐夫,我送安竹回家吧,你和姐去吃吧。還有就是。安竹懷的是雙胞胎。” 盧梅說:“是嗎?太好了。在他們上大學之前,家里可就有好幾年熱鬧的了。太好了。走吧。我們一起出去吧。” 盧松握著安竹的手開心的開著車。回到家時,盧父盧母問:“盧松,你怎么回來了。”一般中午盧松他們是不回來的。吃過午餐后也就在辦公室休息了。 盧松說:“安竹去找我去了。安竹去告訴我,您們做爺爺,奶奶了。” “啊,太好了,來來來,快坐下。”盧母是關心的問:“多久了?” “大概兩個月吧。”安竹說。 盧松說:“安竹還沒吃呢,李嫂麻煩你給安竹和我做點吃的去吧。”盧松分咐著。 “哎。”李嫂是高興的應了一聲就進廚房去了。 盧母說:“怪不得那么想睡呢,原來是懷孕了,還以為你是累的。” “我也以為我是累的。”安竹說。 “以后想吃什么就說。讓李嫂她們去買就是了。”盧父說。 盧松說:“爸,媽,安竹懷的是雙胞胎。” “啊。”盧父盧母又一驚喜:“太好了,子樂(le)子樂((yue))長大上學去了。家里安靜的都不習慣了,這下好了,又來了個雙胞胎。嘿嘿。”盧父盧母開心呀,他們一直也怕安竹懷不上孩子,一直都在怪自己當年太狠了些。這下好了,放心了。 安竹和盧松吃著李嫂做好的午餐坐了一會兒,安竹瞌睡又來了。盧松陪她上樓。 盧松笑著說:“竹,你現在是家里的大熊貓了。” 安竹說:“我幾時不是大能貓了。” “我第一次見你時,你在我心里一直都是大熊貓了。” “你什么意思,說我圓乎乎的是不?我現在是又吃又睡。以后呀你就叫我:豬。得了。” “竹,你知道我不是那意思。不過豬多好呀。聚財。”盧松又急又玩笑了起來。 “那你是什么意思?典型的商人心態。”安竹逗他。 “竹,我。” “好了,好了。不逗你了,快上班去吧,要遲到了。咯咯咯。” “竹,我在你看來,就是一個商人嗎。”盧松認真的問著安竹。 斜躺在床上的安竹用手摸著盧松的臉說:“松,你怎么拉?” “竹,我問你。我在你眼里只是個商人嗎?”盧松握著安竹的手認真的說。安竹也不知那里說的不對了:“從第一眼見到你時,就覺得你不是一個一般的商人。怎么說呢。就是一個干事兒的人,這么說吧,一個實業家,一個實干家。”盧松露笑親吻著安竹說:“竹,還是你懂我。” 安竹說:“在不走,真的遲到了。” “好,在親一下。” “爸爸。再見。”靠在床上的安竹說。盧松忍不住的又親了安竹一下說:“竹,我好愛你。”安竹對他揮揮手。 盧松走后,安竹給母親打了個電話:“媽,我旅游回來了。” “幾時回來的?” “回來的兩三天了。媽,我給您講個事。” “什么事?” “我有了,還是雙胞胎。” “竹兒。”母親在電話那頭哭了說:“都這個年歲了,媽一直擔心你懷不上。怕盧家人對你不好來著,這下好了,媽也放心了。” “媽。”安竹淚水也流了出來說:“媽,讓您擔心了。媽,您看我幾時回來。您好請酒。” “那我的算一下日子。竹兒。你有什么反映沒有?” “媽,沒有,就是想吃,想睡。” “那好,吃的東西就好。想睡就睡吧。” “媽,您和爸也好好的。您算好日子了,給我講,到時我和盧松一起回來。” “好,那竹兒你就多休息吧。我掛電話了,去請人看看日子去。” “哎。”安竹也給王家打了個電話,讓王父與王母也放一下心。睡醒下樓時,李嫂看到了說:“少夫人,您慢點。” 安竹看著李嫂說:“哎喲,李嫂,我沒那么嬌氣。” 盧母說:“還是小心點好。”安竹也就不說什么了,都是一份關愛。 下班時,盧松是輕快的進來了,盧梅和王安杰走在后面說:“走那么快,都要飛了,誰也不會搶了安竹和孩子。” “理解盧松的那份心情吧。少說幾句。”王安杰拍一下盧梅說。 “還是男人懂男人呀。哈哈哈。”盧松說。 “誰不懂你了。”安竹問。盧松擁著安竹在額頭上親了一下說:“你最懂我。” 安竹推開他說:“大家都在呢。” “嘻嘻。還是姐夫懂我。”盧松太開心了。 安竹在他耳邊說:“那你今晚和姐夫睡去。” “哈哈哈。”盧松笑不止。 “吃飯了。笑笑笑,有那么好笑嗎。”盧梅說。 晚上,卓遠和安然帶著兩個孩子過來了,安然說:“姐呀,太好了,一次就兩個。像我,兩次十月。好辛苦的。” “安然,你不知道,兩個還辛苦些,你看就像一個房子,一個人住把,覺得寬松。住上兩個人了那就有點擠了。擔是還的住,是不。”盧梅經驗之說。 安然說:“姐,有什么反映沒有。” 安竹說:“沒有,就是餓,想睡。” “我懷思安時還好。到念竹時就不得了了,卓遠說:這個孩子哪就那么鬧騰呢。” “媽媽,誰鬧騰你了。”小小的念竹問。 安然說:“你呀,寶貝兒。” “我沒鬧呀,我今晚好乖的。”聽著小小念竹的話。“哈哈哈。”大家開心的笑著。開心的聊著。 這也是盧家十年來這樣輕松愉快的在一起說話了。子樂(le)子樂(yue)上學去了,要不還要熱鬧。 第二天母親打電話來說,日子定在農歷的下個月十二,也就是下個月陽歷的四號。酒宴就定在依然她舅舅家的瑞安酒店了。安竹告訴母親讓依然定幾套房間。雖說她只是和盧松過去,萬一盧父盧母要過去的話,也的做好安排,不去在退。晚上,安竹把這事兒告訴了大家。盧父盧母說:“還有半個的時間。到時我們一起去,也給安竹的爸媽敬上一杯酒。”日子就這樣一天天的開心的過著。到日子了,盧松和安竹是提前一天去的,盧松開著車。盧母交待說:“你開慢點!” “媽,你真多慮,盧松就是不放心小張才自己開車的。”盧梅提醒母親說。 休息了一晚的安竹精神的對盧松說:“松,今天我那些叔伯可能會要你敬酒,你都得喝。這個小地方,不像大城市那樣的酒水隨意。” 盧松抱著安竹說:“我喝,多少我都喝。竹,你放心吧,沒事的。”席前,盧家的人全來了,還帶來一個人,他對安竹稱‘姑姑’是代表王家來的:許智賢。和安依然一見面兩人就相互說:“喲,在這里當上經理了,不錯呀。” “雖比不上你們王家,在稱呼上和你一樣的。怎么著!” “我那敢呀。風彩不減當年呀。” “有空在較量較量。” “來呀,誰怕誰呀。” “依然。招呼客人。”安竹制止。事后安竹問依然才知道他兩是大學同學,上學就老抬杠的。 安竹就安事先安排好的,把盧家人全都安排住在了瑞安酒店。安家的客人不多,就請幾個致親好友,安竹也只請了麗珍兩口子。加上盧家的人才六桌酒席。安母不想請那么多的人,安竹懷孕了也不想太累著孩子了。小地方也不像大城市那樣開餐前要有一個簡短的發言。只要時間到了長輩都來了就開席。 安竹陪著盧松是一桌一桌的敬酒。盧松是一杯杯的喝。喝了多少安竹不知道,盧松也不記得。反正盧松沒醉。 在給麗珍兩口子敬酒時盧松說:“楊老師,麗珍。這些年來安竹多虧你們了。我謝謝你們,我一人給你們各敬一杯酒,我干了,你們隨意阿。謝謝了。”連喝了兩杯。安竹是含淚對盧松說:“你慢點喝。” 事后好多年還有老們人說:“那安家的女婿真是做大事的人。太能喝酒了。我活了這么大的歲數。太沒遇上過這么能喝酒的人。” 席散后,盧家一家再游鏡湖。 盧父說:“十年了,鏡湖還是一樣的凈。記得安竹說過,秋天更美,現在正是秋天,果不然,比夏天就要美好多。” 盧母說:“像畫一樣。” “那我們就到畫中走走吧,也當一回畫中人。”盧梅說。 盧松關愛的對安竹說:“竹,讓他們走吧,我們就坐在這里當賞畫人。”安竹點點頭。安然說:“賞畫人?你就賞我姐一人。” 卓遠拉著她走了說:“就當一回畫中人吧,等一下我們還要回去接孩子。我也就賞你一人。哈哈。”對盧松和安竹說:“松哥,姐。我們繞到那邊也就回去了,就不過來和你們告別了。還要到學校幼兒園去接思安和念竹。” “好,那你們說回吧。”看著他們無遠去的背影。安竹說:“他倆好幸福。” “我們也是幸福的。”盧松說。 安竹依偎著盧松坐了下來。看著喝過喜酒后的麗珍也開了店門。她等一下要繞過去和她說說話。也把店子的店主名給換了。 盧松說:“這里的秋天太美了,竹,等老了,我們回到這里來養老,公司讓孩子們管,我們就來做一對老神仙。好不好。” “好。那就像童話故事一樣,山里做著一對老神仙。” “王子與公主,王子與灰姑娘,山里住著一對老神仙幸福的生活在一起。那將不是童話,而是我們的生活。”盧松擁著安竹喜美的說。安竹幸福的依偎著盧松。 午后的陽光輕灑在湖面上。氣爽的秋風劃過湖面,泛起一層層金光的水波。時節秋意漸濃,遠山楓葉正紅,生活越來越好。 -------完---------

清晨,寥廓的天空斂起往日晨曦熹微的浪漫,沉下了臉變得莊嚴肅穆起來。彌天漫地的濃霧籠罩了整個海口市,位于萬綠園與秀英港之間的海口灣也融入到了這濃郁的霧色之中,變得朦朧、模糊了。可是這霧卻給人帶來別樣的體驗、別樣的驚喜。 我沿著蜿蜒伸展的海岸線踽踽漫行,歡喜地享受海口灣海邊晨霧怡人的清爽。霧氣稍濃,有些濕潤。似有似無地感覺有珠粒似細微水珠摩挲臉頰肌膚,透著淡淡的涼意,卻又有說不出來的舒暢。眺望海面的遠處,霧色四合,濃郁迷蒙,似簾似幕,幾乎遮沒了遠處的一切,留下的只是眼前淺淡稀疏的浮影,望不到海、天交際的盡頭。朦朧之間,隱隱約約可以看見海面不遠處有幾艘大輪船在停泊。輪船附近,有一只小漁舟在來回游弋。那是在撒網捕魚吧。 只是“噠、噠、噠”的馬達聲,將這闃靜的海面襯托得愈加岑寂了。 與往日波濤洶涌的大氣相比,今天的海水變得乖巧多了。乖巧得有如優雅女子,踩著碎步閑庭漫步,神態悠然。只有微波細浪層層相擁慢條斯理地涌向海岸,輕輕地拍打著岸邊亂石,發出“嘩、嘩、嘩”的聲響,像是在喃喃絮語,又像是低吟淺唱。亂石黝黑嶙峋、錯落壘疊,沿著海岸線的曲折宛轉一路鋪開去。遠處,有一垂釣者,頭戴斗笠,手握魚竿,靜然坐在亂石上,全神貫注地注視著浮在水面的浮標。神態淡定從容、不急不躁。真有點“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的神韻。不同的是一個是孤舟,一個是坐在亂石上罷了。濃霧之下,朦朧之中,身形影影綽綽,時隱時現,畫面素然。 岸上依然霧色蒼茫。乳色迷霧濕潤厚重,水氣玉霰珠凝,彌漫四隅。岸線曲折修長。海、岸之間,用石塊修建約有二、三米高的防潮海堤。海堤邊有雕刻著各種花紋的巖石修建起的護欄。沿岸地勢寬敞、舒緩,一路鋪有山巖石塊,石面平坦。岸上樓臺亭榭、回廊朱閣錯落有序,疏密相間地沿著海岸線的岸形地勢迤邐而去。沿岸花叢簇擁,花紫花紅,鮮艷綻放;高樹聳立,枝繁葉茂,蓊郁蒼翠。霧靄濃淡相宜,攜著輕風裊裊而來,氤氳繚繞,搖曳飄逸。籠住了岸上的回廊亭榭、花草樹木。所有景物都被蒙上了層層乳白的霧氣,仿佛涂上了一層凝聚的牛乳。 難辨樹影花叢、亭榭樓閣清晰的模樣。霧色霏微,飄渺迷離,亦幻亦真,情景交融。猶似瓊樓玉宇、仙界庭院。 遠處有歌聲傳來,相伴而來的還有各種樂器的伴奏音,豎琴洞簫,式樣繁多。間或夾雜著鼎沸人聲,像是在爭執著樂器伴奏方面的問題。你來我往,各抒己見,熱烈非常。霧太濃,距離有些遠,看不到人影。歌聲嘹唳悅耳、樂曲和諧悠揚,美好的音樂穿透濃郁、幽深的霧氣紆徐而來,攪熱了周遭的幽靜。濃霧漫漫的空氣里,流蕩著快樂的氣息。就連海上盤旋的鳥兒也不甘寂寞,邊振翅飛翔,邊“啾、啾、啾”鳴唱應和著,快樂非常。凝滯的濃霧里,仿佛留下了一道道微白的飛行痕跡。 濃霧里的景色,總是富有意蘊悠遠的詩意,令人遐想無限,思緒萬千。我曾癡想,倘若能跳出這濃霧帷幔界外,再回頭欣賞這濃霧里幻化仙逸的景色,看著朦朧中海水的碧波相擁、輕舟游弋的畫面,垂釣人的閑適淡定;看著岸上飄渺迷離、霧氣騰繞的花紅樹綠、樓臺亭榭的迷蒙,那該是一幅多么美妙、多么浪漫的圖畫啊!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國道、省道、縣道、鄉道,構成了一個國家、地區四通八達的便捷交通網絡。道路的變遷就是國家變遷的一個縮影。 1992年冬季的一天,我在康南山區的白楊鄉政府工作期間,首次去朋友的家———陽壩宋溝村。那次是鄉里組織鄉村干部赴此村參觀茶葉種植,學習借鑒該村發展茶葉產業的經驗做法。當時是鄉政府借用的4輛130汽車載我們26名鄉村干部進村的,躍入眼簾的是一條坑洼不平的滿是泥土的山間小路,僅供130汽車湊合通過,在泥濘的土路搖來搖去搖了近一個多小時,才走到朋友家的村上。后來的年月里也斷斷續續地去過幾次。每次去與村民們聊天,都會聽到村民們說起有關村道的愁腸事。 2010年以后,聽聞朋友家鄉發展的步子明顯加快,不時在省級、市級電視新聞和報刊媒體上拜讀有關朋友的家鄉發展變化的圖片和文字消息,尤其是進村道路和入戶道路的變化很大。龍年初夏的一天,我們乘車從縣城出發至朋友所在的陽壩鎮宋溝村。一路順燕子河而下,時而翻山,時而爬坡,沿著平坦的柏油路康陽公路向南駛去,車走了兩個小時就到了陽壩鎮,后又走了二十多分鐘的時間到達宋溝村,站在光潔的水泥村道上,望著已硬化且筆直的村道和蜿蜒盤旋的入戶道路,我百感交集。這是朋友家鄉幾代人的希望與夢想,現在已經實現了!新修筑的村道兩旁的茶園里,由于道路暢通了,采茶機已駛入田野,正在茶園里來來往往地采收鮮嫩的茶葉,運載菜葉和往返拉運農副產品的車輛在村道上行駛……村道的修筑,已經開始改變這里鄉親們的生活。在朋友家年近八旬老人的講述中,讓我們回想起一個個印象,記憶猶新。 據老人講,在四十年前,宋溝村的群眾是這樣形容村道的:“出門三無平地,不是上山就下河”“隔河能叫喘,見面得半天”“走路攀壁牽藤枝,不慎失足下深淵”。村里地形高低起伏,彎彎曲曲,造成了村民房舍建設隨意性大,散居在山梁上和溝谷里,村民行走的路一般是自然形成的便道,排水不暢,下雨后村中小徑長期積水,道路泥濘,給村民的出行帶來不便。清晨,農民兄弟肩挑農副特產品行走在村間的小路去趕集,深更半夜趕集返回,獲得微薄收入,謀求生計。后來又變成手拉車行路,手拉車載著毛竹、核桃、藥材、糧食趕集,收入甚微。那時候,通往村里的一條沿著溝谷而建的粘泥路,將村莊與外面的世界相連。路面坑洼不平,晴天塵土飛揚,雨天坑坑洼洼,積水泥濘。特別是在夏秋汛期受到暴雨洪澇的沖刷,有時出現崩缺,造成人車不能通行,給這里村民的生產生活帶來諸多不便。因道路制約,車輛和客商無法進入村里,因而只能是人背畜馱出售農產品。道路不通, 嚴重制約著村子的經濟發展。后來老人家的兒子,也就是我如今的朋友,當了村主任后,組織發動群眾義務投工投勞,開山炸石,挑燈夜戰,苦干三年時間,為村里新修了一條砂石路,一改宋溝村人背畜馱的歷史。大小車輛可以行走了,農民兄弟不用起早貪黑趕路趕集,商販可以駕車到村上收購農副產品,農民也可以乘小貨車進入城鄉市場直接銷售農副產品,經濟收入增加。 2010年以來,鎮村兩級組織緊抓國家和省里進一步加大對農村公路建設投入這一歷史機遇,在市、縣幫扶單位的大力支持下,在國家財政“一事一議”獎補政策的支持下,先后投入360萬元,改建、拓寬、硬化一條長6500米、寬7米的水泥路及通往四個村民小組的入戶道路8條,連接鄉道、縣道的康陽公路,外地和縣城大小車輛直達村上,大大縮短了縣城與鄉村的距離。村道暢通,鄉親們實現了幾代人的百年夢想,路通財通,鄉親們將會生活得更加美好! 宋家溝村如今已修建成9條通村聯外、通社聯戶的平坦水泥路。村道連接鄉道、縣道貫通省道、國道、高速公路等道路,交通四通八達,各種各樣的車輛行駛便捷地進入村里,信息流暢,貨物暢通,偏遠村落傳入現代文明,傳進科技文明,傳送市場信息,促進農民使用科學技術知識,農村面貌發生了質的變化,由愚昧變為文明,由落后變為先進,由貧窮變為富裕,成為甘肅有名的美麗鄉村和生態旅游鄉村。全村82戶農戶中,有80戶農戶住進了磚混結構二、三層新樓房或農家小別墅,82戶有了程控電話,82戶農戶有了手機、彩電、熱水器等生活日用品,空調、電腦、太陽能熱水器等高檔電器家具逐漸進入大部分農家,私家車也走進了50多家農戶。農民兄弟乘著私家車或騎摩托車到鎮上農貿市場購買新鮮蔬菜水果,追求美味佳肴,追求穿著時尚,成為現代瀟灑農民。這都是村道變遷帶來的幸福。 宋溝村村道的變遷是我國西部山村村道變化的縮影,也是康縣350個村的村道變遷和甘肅省1.63萬個村村道建成,連接鄉道、縣道、省道、國道,交通發達,農村經濟發展,農民收入增加,脫貧致富奔小康的折射,更是構建和諧社會,建設美麗鄉村,實現鄉村振興,唱響農村道路交通大建設的一曲贊歌。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高雄苓雅家具行沙發床家具行工廠
高雄左營家具店推薦 高雄鹽埕家具行坐鞋櫃工廠直營 台南安平閱讀區家具工廠直營高雄小港家具行L型沙發推薦 高雄旗山家具賣場訂做 台中豐原玄關家具傢具行高雄家具行簡易辦公桌推薦 高雄小港家具行簡易單人課桌椅訂做 台南南區軟裝潢家具行推薦

arrow
arrow

    s67zkdx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